null

日常肌膚保養的正確護膚步驟

日常肌膚保養

6步驟了解如何肌膚保養

1. 清潔

日常用肥皂對臉部肌膚來說可能太過刺激,因此,建議您依照自身肌膚類型,選用能夠維持肌膚酸鹼平衡、且不破壞肌膚天然保護屏障的溫和清潔產品 ,例如,經臨床證實能夠有效維持肌膚酸鹼值和天然保水力的舒特膚全系列清潔產品 。如果您是油性肌 ,請選用不會阻塞毛孔(不致粉刺)且能調節皮脂/油脂分泌的清潔產品,例如舒特膚 油性肌膚專用潔膚乳

每日至多清洗臉部兩次(早晨和晚上),並在清洗完成後,以輕拍的方式確實拍乾臉部肌膚,請勿以毛巾搓揉臉部以免造成肌膚刺激。

Getting_Started_On_A_Skin_Care_Routine-2
2. 日間保濕

若您是乾性肌膚,請在清潔後,肌膚仍處於潮濕狀態時使用保濕產品,有助於增加保水度並保持肌膚柔軟平滑。油性肌 的人經常覺得自己不需要使用保濕產品,但事實上,即使您的臉部肌膚分泌過多的油脂,您仍然需要使用適合的保濕產品——也就是說,雖然臉泛油光,您的臉部肌膚仍可能是極度缺水的。建議您選用不致粉刺的無油保濕產品,避免阻塞毛孔。

使用有防曬係數的保濕產品是確保您不忽略防曬步驟的好選擇,為充份進行日常防曬,您應選用至少有 SPF 15  防曬係數的產品(1)

3. 防曬步驟

晴天以外的日子也需要防曬。養成防曬的習慣,有助於防止紫外線誘發自由基物質,避免自由基物質造成肌膚損傷和老化。日常防曬時,您可選用至少有 SPF 15 防曬係數的產品,防曬係數 SPF 30(或更高) 的防曬產品,則能夠提供更好的防曬保護。

請選擇具有廣波長紫外線防曬範圍的產品,有效對抗 UVA(導致老化)和 UVB(導致曬傷)(2)。此外,雖然具有防水效果的防曬產品不會因遇水(或流汗)而脫落,但長時間曝曬於日光下時,請記得適時補充塗抹防曬產品。

4. 夜間保濕

睡前使用保濕產品,能夠幫助您的肌膚於睡眠期間維持保水度,並於早晨起床時保持肌膚平衡狀態。使用夜間保濕產品 有助於您利用身體休息的時間保養肌膚。建議您於睡前使用舒特膚 HA 玻尿酸英華露保護肌膚,避免乾燥。

 

Getting_Started_On_A_Skin_Care_Routine-3
5. 眼部保養

日常保養肌膚時,別忘了照顧您的眼周。眼周肌膚比臉部其他部位的肌膚更薄、更脆弱,睡前使用保濕乳液按摩oil眼周,有助於眼周肌膚的保濕、提亮和平滑。

6. 別忘了保養全身肌膚

保養臉部肌膚時,別忘了透過鏡子看看自己全身的肌膚 。手臂、腿部、背部和軀幹的肌膚總是被衣物遮蓋著,因此很容易被我們忽視,但這些區域的肌膚也可能過於乾燥或受到刺激。

建議使用溫和的身體清潔產品,並養成習慣,在沐浴或泡澡完後,立刻塗抹保濕產品。您可選用不含香料、清爽舒緩的舒特膚溫和清body潔系列產品 。


1 http://www.skincancer.org/prevention/uva-and-uvb


2 http://www.skincancer.org/prevention/uva-and-u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