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敏弱肌適用的完整日常手部清潔步驟

The_Complete_Handwashing_Routine

完整日常手部清潔的 9 個步驟


由於新型冠狀肺炎疫情(COVID-19),以正確步驟進行手部清潔前所未有地重要,良好的手部衛生更是維持手部健康的基本。

但是,如果您的肌膚較為敏弱,經常清洗雙手可能造成手部肌膚乾澀或龜裂。 

那麼,您應該如何定時進行完整的手部清潔,同時避免肌膚過於乾燥?這是再簡單不過的事了! 

只要參考我們提供的 9 個完整手部清潔步驟,您就能保持手部的清潔和健康,並讓敏弱肌膚維持保濕。

1. 清潔前

髒汙、細菌、病菌和病毒會藏匿於飾品中,因此可能的話,請在清潔前取下所有的飾品,並另外清潔飾品。如果您無法移除飾品,請在清潔手部時,同時徹底清潔飾品。

2. 潤濕手部

請一定使用溫水潤濕手部,水溫過高可能引發肌膚敏感,使脆弱的肌膚變得乾澀或造成損傷。


The_Complete_Handwashing_Routine_That’s_Perfect_for_Sensitive_Skin-2
3. 使用溫和的清潔產品

選用溫和的清潔產品,例如舒特膚溫和潔膚凝脂 Cetaphil’s Gentle Cleansing Bar。在手上搓出豐盈泡沫,並讓泡沫均勻地包覆手掌。

 

4. 清潔手指間隙

交叉手指,讓清潔產品均勻包覆手指間隙的肌膚。


5. 清潔手背

清潔手背,並再次交叉手指,確認清潔產品均勻包覆手部的所有肌膚。


6. 清潔指尖、指甲縫和手腕

徹底清潔指尖、指甲縫和手腕也非常重要。


7. 以清水清洗

完成手部所有肌膚的清潔後,以清水徹底沖洗,以免殘留的清潔產品造成肌膚刺激。


8. 擦乾手部

如果您的肌膚較為敏感,建議您以輕拍紙巾或拋棄式擦手巾的方式拍乾雙手。避免過度摩擦肌膚導致肌膚刺激。


9. 使用保濕產品,保護肌膚天然屏障

為了使您於兩次清潔步驟之間,維持手部肌膚的健康,使用舒特膚長效潤膚霜 等類型的保濕產品,有助於維持肌膚的天然保護屏障,並避免肌膚乾澀。

 

世界衛生組織(WHO)和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提供的指南指出,清潔手部時,應至少持續至唱完兩次「生日快樂歌」的時間(至少 20 秒)。

我們也提供一部短片 ,示範上述簡單易懂的清潔步驟,幫助您維持手部肌膚的清潔、健康和保濕。

良好的手部衛生比過去任何時候都加重要。

點擊此處 瞭解舒特膚全系列清潔產品和保濕產品,為您清潔並保濕您的雙手肌膚。

舒特膚為溫和的肌膚護理品牌,廣受皮膚科醫師信任逾七十載,如今為全球眾多敏弱性肌膚族群的愛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