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敏弱肌的 5 個保養技巧,

幫你重拾健康肌膚

肌膚不適總是令人困擾不已,長期的肌膚問題更是可能影響我們的自信心,試試看我們的 5 個敏弱肌保養技巧,恢復健康肌膚,感受全新的自己。

敏感肌保養

掌握這 5 個步驟了解更多的好膚保養

溫和清潔

理想的臉部清潔產品 能夠維持肌膚天然的保水度、去除髒汙、化妝品和過多油脂,且不會造成皮膚乾澀。您可選用不含皂鹼或香料的潔膚產品,例如舒特膚溫和潔膚乳(Gentle Skin Cleanser) 和舒特膚溫和泡沫潔膚乳(Gentle Foaming Cleanser)。每日於早晨和晚上各清潔一次臉部即可,避免過度清潔臉部,造成乾澀和刺激。

5_Tips_for_Taking_Care_of_Sensitive_Skin-2
2. 保濕肌膚

保濕產品 不僅能夠增加臉部肌膚的柔嫩度和平滑感,亦有助於提高保水度和重建肌膚的天然保濕屏障。您可選用不含色素和香料等非必要成分(可能刺激皮膚)的敏弱肌專用溫和保濕產品 ,例如專為敏弱肌設計,不含香料、低過敏性且不致粉刺的舒特膚保濕精華乳(Daily Hydrating Lotion)、舒特膚臉部保濕防曬乳 SPF15(Daily Facial Moisturizer with SPF 15)和舒特膚 PRO DermaControl 控油保濕乳液(DermaControl Oil Absorbing Moisturizer)。

3.避免接觸刺激源

敏弱肌 的定義是肌膚容易對特定刺激源產生不良反應,而有時候,保養敏弱肌的最佳方法,就是避免接觸刺激源。您應該觀察生活中有哪些可能造成肌膚敏弱的因子,可能是您新買的香水、身上穿的衣物、或是您曝曬在日光下的時間過長,其他可能的因子還有您使用的化妝品、冷氣或中央空調。瞭解可能造成自身肌膚發生敏弱狀況的刺激源,將有助於您更輕鬆地進行控制或預防。

4. 一律使用防曬產品

多為臉部肌膚進行防曬,有助於保護敏弱肌。選用SPF 防曬,能夠減少可能影響肌膚整體健康的急性紫外線曝露量(即使是在室內也應進行防曬)。而當你在室外享受陽光時,請一定要使用防曬專用產品(而非僅是具有防曬係數的保濕乳液)、並戴上帽子和太陽眼鏡。

5_Tips_for_Taking_Care_of_Sensitive_Skin-3
5. 避免過度去角質

定期去角質有助於深層清潔肌膚、去除刺激物質、雜質和汙染物質,並能移除死去的肌膚細胞和促進肌膚新生,幫助肌膚看起來更健康。由於臉部磨砂膏的特點不盡相同,因此,應選用敏弱肌適合產品。

不論您使用哪種產品,建議您養成適合您自己、生活方式以及您的敏弱肌的日常肌膚保養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