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為什麼寶寶肌膚也需要保濕?

當家中有新生兒時,需要改變原有的生活習慣。有一長列清單的事項需要完成,往往就忘了照顧寶寶的肌膚照護。

Should_you_moisturise_baby_skin-1

嬰兒肌膚的常見誤解

許多家長經常誤以為寶寶柔軟的肌膚有完美的保水度,事實上,若缺少正確的保養步驟,寶寶也很可能會發生肌膚乾燥、脫皮、敏弱等肌膚狀況。

嬰兒肌膚比成人肌膚更容易流失水分,因為表皮(肌膚的最外層)和真皮(表皮的下一層)之間的連結不夠緊密(1),肌膚也較薄,因此更敏感,即使是最輕微的環境壓力因子,也可能刺激寶寶的肌膚(2)

這也是為什麼保養專家們建議應每日為寶寶的肌膚進行保濕步驟。如果您寶寶的肌膚非常乾燥,您應每日為寶寶進行兩次保濕,尤其是在更換尿布後。推薦您使用舒特膚Baby舒緩洗髮沐浴泡泡。因為寶寶通常非常活潑好動,因此應塗抹較大的範圍,而不只是塗抹在乾燥的部位(3)

Should_you_moisturise_baby_skin-2

將保濕步驟加入寶寶的日常保養程序

花點時間,藉由按摩為您的寶寶進行保濕。經證實,嬰兒按摩可以透過增加身體接觸、眼神接觸和聲音交流強化家長和孩子之間的情感連結。舒緩的按摩步驟如下:



  • 在寶寶的手掌塗抹嬰兒乳液 或嬰兒按摩油
  • 以繞圈的方式在寶寶的手掌按摩,幫助吸收乳液或按摩油
  • 重複在寶寶的手背進行相同的步驟,再慢慢進行至手臂
  • 輕拉寶寶的每隻手指,再進行至腿部
  • 以相同的方式按摩寶寶身體的其他部分


仔細觀察您的寶寶是否對您的觸摸有所反應,如果寶寶顯得不安或激動,立刻停下所有動作,下次有機會再嘗試按摩。



瞭解所有的舒特膚 Baby 舒緩產品 ,包括潤膚乳、沐浴露和修護霜。